上海洗霸(603200.SH)提交的民事起诉已获法院受理 涉及认购的私募基金发生重大违约事件

  格隆汇10月11日丨上海洗霸(603200.SH)公布,公司2019 1011日向上海宝山区人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及相关材料,并已取得案件受理通知书。

  参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此次诉讼可能属于“可能导致的损益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且绝对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诉讼事项”。

  起诉背景简介:因公司认购的“良卓资产银通2号票据投资私募基金”(以下简称基金产品)发生重大违约事件,公司曾于2019319日发布《上海洗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对私募基金投资事项的风险提示公告》其后,公司与基金管理人及其控股股东等主体就投资本金及收益兑付、担保责任履行等事项多次沟通。日前,在相关沟通未能取得预期实质成果的情况下,公司依法提起诉讼。

  被告一为上海良熙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被告二为杨骏。

  诉讼请求案件一(案号:20190113民初22901号);1.1判令被告一向原告偿付投资本金人民币600万元及收益暂计人民币33.6万元(以投资本金人民币600万元为基数,按照年收益7%计算,自201897日起暂计至2019109日且扣除已支付收益,应计至实际支付之日止);

  1.2判令被告二对上述投资本金和收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1.3判令被告一、被告二共同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及财产保全费。

  案件二(案号:20190113民初22902号);2.1判令被告一向原告偿付投资本金人民币800万元及收益暂计人民币44.8万元(以投资本金人民币800万元为基数,按照年收益7%计算,自2018711日起暂计至2019109日且扣除已支付收益,应计至实际支付之日止);

  2.2判令被告二对上述投资本金和收益承担连带清偿责任;2.3判令被告一、被告二共同承担本案的诉讼费及财产保全费。

  因公司签署/获得的基金产品相关协议等文件区分600万元本金800万元本金,故本次起诉依照相关基础文件,也区分不同本金及其收益,作为两个案件分别提起诉讼(因本节所涉两案其他基本情况没有差异,故下述基本情况不再重复作出区分)。

  诉讼事项涉案金额为人民币1478.40万元(投资本金及暂估收益)参照上海证券交易所相关临时公告格式指引等文件的规定,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此次诉讼可能属于“可能导致的损益达到上市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10%,且绝对额超过100万元人民币的诉讼事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