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喔国际(01219.HK)2018年度业绩盈转亏至41.73亿元

  格隆汇10月11日丨天喔国际(01219.HK)公布,截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15.48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减少69.2%;毛利1.80亿元,同比减少80.2%;毛利率11.6%,同比减少6.5个百分点;公司权益持有人应占亏损41.73亿元,同期录得盈利1.60亿元;每股基本亏损189.15分。

  2018年,自有品牌产品业务的收入减少58.7%至7.61亿元,占集团2018年整体收入的49.1%。四个产品分部的销售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减少。2018年,第三方品牌产品的收入减少75.2%至7.87亿元,占集团2018年整体收入的50.9%。

  公告称,2018年为集团历史上最具挑战性的一年。自2018年5月以来,公司无法直接联系或接触控股股东、时任执行董事兼前任董事会主席林建华。林建华正协助中国有关主管部门进行调查。该事件已严重扰乱集团的正常业务运营,亦公布了对集团的财务流动性造成巨大影响的一系列异常交易。由于缺乏财务资源,集团不得不缩小业务运营的规模。

  尽管存在该等挑战,公司仍专注于核心业务、重点单品及可帮助维持业务的有意义的第三方品牌。在每一位同事的努力下,集团通过专注于重点产品及重点市场已成功稳定其业务。集团总部所在的华东地区仍为最大最重要的市场。公司亦能够在华中地区维持分销网络。坚信公司知名的品牌及强大的分销渠道将使我们受益匪浅,且将是公司使天喔转型以克服各种不利因素的重要资产。管理层团队目前正与不同的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且正寻找各种机会以精简业务及专注于公司擅长的领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