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教育(01569)开始对两家在线教育公司及一家职校进行委托管理

  智通财经APP讯,民生教育(01569)发布公告,于2019年10月12日,重庆梦卓(为公司的一家全资子公司及委托管理协议下的管理方)、潘国强(为委托管理协议下的委托方)、明世在线、民生在线、明世集团及刘睿琼订立委托管理协议。明世在线、民生在线及目标学校(标的主体)的委托管理权将授予重庆梦卓。

  标的主体主要在中国内地提供高职(专科)和本科的在线教育业务,截至2019年9月30日标的主体的在线学生人数超过11万人,其中,专科学歷以上(含专科)人数近9万人。

  重庆梦卓对标的主体进行委托管理标志着集团高职(专科)和本科教育在校园教育基础上,拓展在线教育。

  根据委托管理协议,重庆梦卓在委托管理期间参与标的主体的经营决策、并提供专业管理意见。在委托管理期间,重庆梦卓将获取标的主体每年度净利润的51%作为管理费。

  另外,根据委托管理协议,如果民生在线的净利润从2020年到2022年逐年增加,且民生在线2020-2022年经审计合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6000万元;及2022年的经审计净利润不低于人民币3000万元(视为达到委托管理协议项下的净利润要求);且委托管理协议项下的重组安排已完成,则重庆梦卓或其关联主体有权选择通过股权转让及增资方式获得民生在线100%股权。

  于2019年10月12日,重庆梦卓(为贷款方)、民生在线(为借款方)、潘国强及刘睿琼订立借款协议,根据借款协议,在需满足借款条件的前提下,重庆梦卓将借款予民生在线本金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的借款;

  根据借款协议,在上述借款先决条件满足后,根据民生在线的经营需要,且民生在线满足重庆梦卓相应担保要求的前提下,重庆梦卓或其关联方可向民生在线另外提供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00万元的短期借款。

  据悉,截至该公告日期,潘国强分别持有明世集团,民生在线及明世在线100%,90%及90%的股权,且为目标学校广州海珠区蓝星职业技术培训学校的唯一举办人。刘睿琼分别持有民生在线及明世在线10%的股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