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纪华通(002602.SZ)拟终止募投项目 13.25亿元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

  格隆汇10月13日丨世纪华通(002602.SZ)公布,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十五次会议于2019年10月11日审议通过了《关于终止募投项目并将相关募集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流动资金的议案》,同意终止募投项目“游戏开发、代理、发行、推广和运营”、“全球移动游戏发行云平台及全球推广渠道建设”、“全球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建设和渠道推广”以及“海外游戏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的实施,将相关剩余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本议案尚须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

  此次拟终止的项目为“游戏开发、代理、发行、推广和运营”、“全球移动游戏发行云平台及全球推广渠道建设”、“全球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建设和渠道推广”以及“海外游戏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上述项目的实施主体均为点点开曼(DianDian Interactive Holding)或其境外子公司,实施地点为全球(除开曼群岛和中国)。鉴于2016年12月28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中国人民银行令〔2016〕3 号令,加强了外汇管制,一定程度提高了境外投资的审批难度并延长了审批周期;同时,考虑游戏发行平台的发展及竞争格局、市场现状等因素,实施上述募投项目预计将面临较高的获客成本及用户留存压力,项目达到预期效益存在较大不确定性,本着谨慎使用募集资金的原则,公司拟终止上述募投项目。

  鉴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公司多渠道回笼资金,降低负债,增强公司流动性,控制企业经营风险,将上述项目剩余募集资金永久补充流动资金后,将进一步扩充公司流动资金余额,增强流动性,降低财务费用,维护股东利益。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尚未使用的募集资金余额为人民币约13.2544亿元及471.79美元(包括累计收到的银行存款利息扣除银行手续费等的净额)。为最大限度发挥募集资金的使用效益,降低公司财务费用,为公司和公司股东创造更大的效益,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相关规定,公司拟将上述募投项目终止,将相关剩余资金用于永久性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将择机注销相关募集资金专项账户。

  公司终止游戏开发、代理、发行、推广和运营全球移动游戏发行云平台及全球推广渠道建设全球广告精准投放平台建设和渠道推广、以及海外游戏大数据应用平台建设项目公司根据实际情况对资源进行优化配置,以达提高募集资金使用效率,降低投资和经营风险,促进公司业务长远稳健发展之目的,不会对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不存在变相损害公司及其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