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东宏信(03360)斥9.3亿元向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收购两项基础资产

  智通财经APP讯,远东宏信(03360)公布,于2019年10月14日,其直接全资附属公司远东国际租赁作为买方与作为卖方的厦门国际信託有限公司订立第一份资产收购协议,远东国际租赁有条件同意收购第一项基础资产。于同日,远东国际租赁亦与卖方订立第一份确认函,据此,远东国际租赁就第一项收购事项应向卖方支付的代价为人民币2.47亿元。

  公告称,第一份基础资产包括第一项基础资产包括根据第一份融资租赁合同享有的全部债权,担保该等债权的全部附属担保权益,清收、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第一项基础资产所产生的回收款;请求、起诉、收回或接受与第一项基础资产相关的所有应偿付款项的权利;及来自有关第一项基础资产的承诺的利益以及主张第一项基础资产的一切权利及法律救济权利。

  截至交割日,第一项基础资产的价值约为人民币2.45亿元。

  于2019年10月14日,远东国际租赁与作为卖方的厦门国际信託有限公司订立第二份资产收购协议,远东国际租赁有条件同意收购第二项基础资产。于同日,远东国际租赁亦与卖方订立第二份确认函,据此,远东国际租赁就第二项收购事项应向卖方支付的代价为人民币6.87亿元。

  第二项基础资产包括根据第二份融资租赁合同享有的全部债权,担保该等债权的全部附属担保权益,清收、出售或以其他方式处置第二项基础资产所产生的回收款,请求、起诉、收回或接受与第二项基础资产相关的所有应偿付款项的权利;及来自有关第二项基础资产的承诺的利益以及主张第二项基础资产的一切权利及法律救济权利。

  截至交割日,第二项基础资产的价值约为人民币6.76亿元。

  该公司认为。通过资产抵押证券计划将基础资产及本集团的其他基础资产证券化,将会加快该公司资产的整体流转量,并提升所带来的整体收益,此乃将为该公司新项目的业务发展提供财务支持。

  同时,将所收购的基础资产进行证券化,可在为企业客户提供金融服务的同时,为公司的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投资选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