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道集团(01188)附属因未支付首期开发费用300万欧元遭提清盘呈请

  智通财经APP讯,正道集团(01188)发布公告,就有关附属香港汽车有限公司收到一份清盘呈请,清盘呈请乃根据日期为2019年5月23日的法定要求偿债书提出。

  法定要求偿债书提述一份日期为2018年6月11日的谅解备忘录及其后两项经呈请人Pininfarina S.p.A.及该附属公司签署日期为2018年8月1日及2018年10月24日对谅解备忘录的修订。

  根据谅解备忘录,该附属公司拟与呈请人订立长期发展协议,以于未来数年整体开发四个不同型号的电动车。于订立谅解备忘录时,该附属公司授权呈请人开始开发若干汽车,且谅解备忘录预料于2018年7月31日(最后截止日期)前就日后的开发工作支付首期费用300万欧元(首期)。

  于2018年8月1日,该附属公司与呈请人修订谅解备忘录(首次修订),最后截止日期押后至2018年9月15日。

  于2018年10月24日,该附属公司与呈请人再次修订谅解备忘录(第二次修订),据此加入更多开发计划方针详情,并将最后截止日期押后至2019年3月15日。

  公司及该附属公司已咨询彼等的法律顾问,基于彼等目前对有关事实的理解,相信该附属公司有理据就清盘呈请提出辩解。该附属公司已指示其法律顾问向法院提交一切所需文件,就清盘呈请提出抗辩。于2019年10月8日,该附属公司透过其法律顾问向法院确认由该附属公司其中一名董事就清盘呈请提出抗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