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通(000038.SZ)预计第三季度业绩盈转亏至836万元

  格隆汇10月14日丨深大通(000038.SZ)公布,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9万元,同比下降99.23%;其中,第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836万元,上年同期盈利1.01亿元。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如下:

  1受宏观经济环境、传媒行业及客户投放意愿等多因素影响,及对赌期结束后公司面临业务和管理整合的影响,公司广告传媒业务承压,营业收入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公司正积极多措并举、开源节流以尽快走出困境、提升经营业绩,实现公司业务的良性发展。

  2公司户外广告传媒业务由于成本规模和结构相对固定,线上传媒业务中规模大毛利较低的效果类营销代理业务占比较高,营业收入的下降拉低了公司整体盈利水平。

  3公司线上传媒业务对赌期内形成了较大规模存量应收账款,且对赌期结束后回款速度迟缓,坏账准备计提金额较上年同期增幅较大,目前公司正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敦促原对赌方加紧向客户催收或按照相关协议履行代偿义务、成立专门清欠小组进行专项催收等措施,加快应收账款回收,降低对利润的影响和资金占用。同时,公司已对部分业务进行战略性收缩,以有效管控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