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现罕见买入信号,股息收益或将较债券收益高出23%

  智通财经APP获悉,分析师指出,8月份,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为1.89%,超过了十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的1.5%,这是自2016年以来的首次。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这种情况出现之后的12个月内,股票表现好于债券的机率为94%。在这段时间内,股票股息的收益率较债券收益率高出23%。

  周一,美国银行分析师萨维塔·斯伯拉曼尼安(Savita Subramanian)在写给投资者的一封信里面表示,现在投资股市是理所当然的事。目前标普500指数的股息收益率为1.8%,仍高于10年期国债的1.73%收益率。这仅仅是股息,投资者从股票获得的回报更高,因为股价有上涨潜力。从历史上看,这是拥有股票的好时机。

  斯伯拉曼尼安表示,明智的做法是让投资者利用“ 60/40”投资组合,将投资组合的60%分配给股票,将投资组合的40%分配给债券。 斯伯拉曼尼安称,当股票提供更多价值时,投资者应该在这种时候重新考虑这种策略。他补充称“从增长和现金流方面考虑,股票看起来仍然很便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