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恒指微跌0.06% 美团点评涨近3%体育股集体走高

  10月15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投资者仍在评估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最多75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加税。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33%,随后转跌。截至午间收盘,恒生指数跌0.06%,报26506.18点,国企指数涨0.09%,红筹指数涨0.31%。

  中国联通(港股00762)跌3.01%,报8.38港元,领跌蓝筹;吉利汽车(港股00175)跌1.9%;万洲国际(港股00288)跌1.68%。

  体育用品股集体走强,特步国际(港股01368)涨超5%,361度(港股01361)涨2.91%,安踏体育(港股02020)涨2.28%。辉立证券发布研报:予特步增持评级,给予预测市盈率18倍,目标价5.15元。同时称,国家政策支持中国体育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一系列的战略任务,2035年目标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经常参与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5%以上,2050年成为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

  美团点评涨势如虹,股价现涨2.9%,盘中最高见91.25港元,市值669亿美元,此前最高价为93.65港元,美团势将跻身红底股行列。目前美团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4456亿美元)和腾讯控股(港股00700)(3.15万亿港元),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今日,摩根大通表示:美团点评有机会获快速纳入恒指。摩根大通发表的研究报告指,美团点评在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三季的市值排名香港上市公司中第15位,根据恒指规则有机会获快速纳入恒指,而下一次恒指季检将于11月8日收市后公布结果,并于12月6日收市后生效。

  德视佳(港股01846)今日挂牌,股价涨57.33%,报11.8港元。按照港股市场的惯例,昨日德视佳进行了暗盘交易,并且暗盘交易也是异常火爆。根据富途证券提供的暗盘交易数据,该股暗盘高开33.33%,随后涨幅持续扩大,最多暴涨1倍,达到了15港元,市值超过45亿港元。

  宝龙地产(港股01238)股价大跌8.8%,报5.39港元,市值215亿港元。公司发布公告,拟先旧后新折让8.63%发行1.47亿股,配售价及认购价为每股5.4港元,较10月14日收市价5.91港元折让约8.63%,认购事项的所得款项净额预期约为7.81亿港元。

  专家观点:

  华盛证券高级分析师 Louis:上周美股三大指数齐高收。唯昨晚有投资者表示并不乐观,更未致可签署协议的地步。加上准备公布业绩的六大银行率先回落。美股三大指数早段低开后反覆。道指最多跌67点,随后企穏再回升57点。仅在125点的窄幅区间内上落,唯最终三大指数仍然小跌收市。

  港股早上高开87点,恒指高见26609,已见是日高位。随后再逐步回落至倒跌,续在升跌附近横行。由于目前经济前景略感忧虑,金管局将银行逆周期缓冲资本CCyB利率下调,由2.5%降至2%,预期可释放资金约3,000亿元的放贷额度。主要为银行提供更多贷款金额,以协助中小企业营运。同时研究贷款协调机制,可方便中小企业延迟偿还贷款,以减低压力。银行及中小企业皆欢迎贷款及协调机制。

  日前内地中证监表示,会继续全面开放内地金融市场,由2020年1月开始,将逐步取消外国投资者持有期货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及证券公司之持股比例限制。也说明外资可以申请全资拥有以上各类公司。内地海关总署昨日公布9月份出入口数据皆差于预期,出口再创近7个月最差。加上内需疲弱,外贸数据短期定难改善,经济下行压力仍未见减退。估计中央政府要再度推出优化政策支持。A般市场在连升五日后,终见沽压。早上低开,续在低位横行至收市。上证再度失守3000大关。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李欣 RF12607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