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核电为大湾区转至低碳最佳选择 升中广核(01816)及港灯(02638)评级至“增持”

  智通财经APP获悉,大摩发布报告称,粤港澳大湾区将会成为中国减少碳排放及空气质量领先的地区。该行预期,在2035年前清洁能源将占大湾区的装机容量80%,远高于中国的65%平均值。

  该行指出,大湾区如今有32GW的煤电产能,并计划到2032年减少31%至22GW。除去煤碳,核电及进口水电是最具竞争力的能源,预计核电及水电进口将分别增长180%及50%。

  另外该行称,香港计划在2050年前实现脱碳目标,要求八成采用清洁能源,而从广东省进口核电是唯一可行的选择,预期中电(00002) 将会从2025年开始进口更多电力,而港灯电力投资(02638) 将通过海底电力线与广东省核电厂连接。

  报告将中广核电力(01816)投资评级,由“减持”提升至“增持”;另将港灯的投资评级,由“与大市同步”提升至“增持”。该行并重新覆盖长江基建(01038)及电能(00006) ,均予“与大市同步”评级。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