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评:恒指高开低走微跌0.07%险守26500点 鲁大师大跌超15%

摘要
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33%后走低,之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07%,报26503.93点;国企指数跌0.07%,报10500.17点;红筹指数跌0.48%,报4281.95点。

  10月15日消息,美股周一小幅收跌。投资者仍在评估国际贸易关系的进展。WTO周一正式授权美国对最多75亿美元的欧盟进口商品加税。今日开盘,恒指高开0.33%后走低,之后一直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指跌0.07%,报26503.93点;国企指数跌0.07%,报10500.17点;红筹指数跌0.48%,报4281.95点。

  新股德视佳高开89.33%后走低,收盘涨46.67%,报11港元,据了解,成立于1993年的德视佳,是德国及丹麦视力矫正行业的品牌,结合了德国眼科的技术及25年的个性化客户服务经验,为目标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公司目前在德国、丹麦及中国运营业务。

  次新股鲁大师全天低开后跳水,收盘跌15.36%,报6.5港元,继10月10日在港交所上市暴涨218.5%后,公司股价节节走低,连续三个交易日累计下跌24.42%。

  体育用品股集体走强,特步国际涨10.26%,361度涨4.07%,李宁、安踏涨超3%。辉立证券发布研报:予特步增持评级,给予预测市盈率18倍,目标价5.15元。同时称,国家政策支持中国体育行业的发展,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体育强国建设纲要》提出一系列的战略任务,2035年目标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经常参与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45%以上,2050年成为体育强国,人民身体素养和健康水平、体育综合实力和国际影响力居于世界前列。

  美团点评涨势如虹,股价现涨3.13%,盘中最高见91.2港元,市值671亿美元,此前最高价为93.65港元,美团势将跻身红底股行列。目前美团市值仅次于阿里巴巴(4456亿美元)和腾讯控股(3.15万亿港元),成为中国第三大互联网公司。今日,摩根大通表示:美团点评有机会获快速纳入恒指。摩根大通发表的研究报告指,美团点评在去年第四季至今年第三季的市值排名香港上市公司中第15位,根据恒指规则有机会获快速纳入恒指,而下一次恒指季检将于11月8日收市后公布结果,并于12月6日收市后生效。

  次新股傲迪玛汽车暴涨238.98%,报2港元,市值17亿港元,该股上市三日涨逾700%。傲迪玛汽车是新加坡的一站式汽车售后服务提供商,主要从事提供全面的汽车售后服务,专注于检测、保养及维修服务。

  英皇证券:港股暂进入窄幅波动区域 中联重科发盈喜

  港股暂时进入窄幅波动区域,短期大市刺激难望持久,板块方面,内地金融股估值普遍偏低,可续趁调整吸纳。另外,贸易相关的航运股等,最近一年的股价亦维持在低位,或有望再度受到资金关注。

  道指收跌29点或0.11%;标普500跌0.14%;纳指跌0.1%。投资者正关注美联储减息是否会影响银行的净息差。

  A股跟随外围上涨,但当盘中内地公布9月进出口降幅扩大,上证综指明显收窄,一度触及3000关边缘,最终全日升1.15%,报3007.8点,深成指则涨1.24%,创业板指升0.75%。多重消息刺激大市交投,两市全日成交5351亿元人民币,较上交易日成交多出17.2%。港股方面,升幅跟随A股放缓,但整体大市表现不俗,交投有所增加,而且板块轮流炒作现象明显,内银股跑赢大市,异动方面,港交所继续跑输大市,但估值开始进入吸引水平,或有后续追落后空间,宜关注。

  【宏观及行业】

  1.以美元计价 中国9月出口同比下降3.2%

  2.23家券商公布9月业绩 七成实现收入环比增长

  3.中汽协:9月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分别下滑29.9%和34.2%

  4.报告称华为鸿蒙2020年将成第五大操作系统

  5. 十月首批国产游戏版号下发 腾讯两款游戏在列

  6. 拼多多回应腾讯退出母公司股东:正常变化

  7. 2019年诺贝尔经济学奖揭晓 3名经济学家获奖

  8. 爱尔兰外交部长:英国和欧盟甚至可能于本周达成脱欧协议 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大行评级】

  1. 富瑞:予腾讯(00700)“买入”投资评级 目标价455.3港元

  2. 富瑞:维持中国铁塔(00788)“持有”评级 目标价1.93港元

  3. 大摩:予万洲国际(00288)“增持”评级 目标价9.4港元

  4. 大摩:重申腾讯(00700)“增持”评级 目标价430港元

  5. 瑞银:升绿叶制药(02186)评级至“买入” 上调目标价至7.8港元

  6. 瑞银:首予赣锋锂业(01772)“买入”评级 目标价16.8港元

关键词阅读:恒指 鲁大师 德视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