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灿光电(300323.SZ):前三季度预亏7.11亿元-7.16亿元

  格隆汇10月15日丨华灿光电(300323.SZ)披露2019年前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1-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7.16亿元–7.11亿元,上年同期盈利4.97亿元;其中,预计7-9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1.84亿元–1.79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84亿元。

  公司本报告期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如下:1)报告期内,公司战略推动产品结构调整,高端芯片产品销售取得了一定进展,收入和占比增加,推动公司销售收入环比略有所增长。同时由于普通照明和显示芯片竞争依然存在,且毛利率较差,公司战略性减少了普通白光和低端显示芯片的供货。以上综合使得报告期内芯片毛利率环比前一季提升10%左右。2)同比来看,芯片平均价格较去年同期下降幅度较大,使得本年度一季度到三季度累计收入低于去年同期。加上前三季度的平均产能利用率低于去年同期,拉高了本年度芯片的平均销售成本,综合因素影响使得同期对比的毛利率下降幅度依然较大。3)同时,报告期内衬底片业务竞争较为激烈,价格有所下降,影响了衬底片业务的收入和利润规模以及报告期内的合并报表毛利率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