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诚通发展集团(00217.HK)拟2.43亿元收购融资租赁协议

  格隆汇10月15日丨中国诚通发展集团(00217.HK)宣布,于2019年10月15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诚通融资租赁与转让人订立转让协议,据此,转让人将以约人民币2.43亿元的总代价转让及转移转让财产予诚通融资租赁。

  根据转让协议,诚通融资租赁有权在中国相关注册系统中注册为租赁资产以及融资租赁安排项下的租赁付款及其他应收款项的注册所有者。在不影响诚通融资租赁就担保提供方提供的担保的实益权益的前提下,其同意转让人可继续作为若干担保权益的注册所有人。倘转让人因行使担保权而收到任何收益(不论以现金或其他资产的形式),转让人须在收到任何所得收益后3个工作日内支付及转让该所得款项予诚通融资租赁。

  各融资租赁安排的租赁期届满后,鉴于相关承租人已根据融资租赁协议的条款向诚通融资租赁支付所有租赁付款及其他应付款项(如有),承租人有权以象徵式回购价回购相关租赁资产,该象徵式回购价根据不同财务租赁协议而有所不同,介乎人民币1元至人民币5000元。

  此转让能使集团收购8个于诚通融资租赁日常业务进行的优质融资租赁。经过适当考虑承租人的背景及还款纪录、融资租赁安排下的满意回报以及转让人于回购协议及应收款项抵押协议所提供的担保,董事认为转让及融资租赁安排下之整体风险水平是可接受的。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