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绿色能源(00956.HK):19年首三季运营表现合乎预期,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2.80港元

  机构:中泰证券

  评级:买入

  目标价:2.80港元

  首三季风电发电量及天然气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4.3%及25.3%

  公司上周五(11日)公布了19年第三季运营数字。第三季风电发电量及天然气销量分别同比上升14.0%及18.8%至1,373吉瓦时和494百万立方米。换言之,公司19年首三季风电发电量及天然气销量分别同比增长14.3%和25.3%至6,153吉瓦时及2,145百万立方米,相等于我们全年预测的69.9%和65.8%,接近18年同期实际比率之70.1%和65.1%,合乎我们预期。

  市场对风电板块的关注

  我们重申我们的看法,华能集团近期提出私有化(华能新能源(958HK;买入;目标价3.10港元)H股之计划,可提升市场对风电板块的关注,并有利风电板块估值。

  秋季来临,天然气板块迎接季节性旺季

  随着秋季来临,天然气板块迎接年底及春节之季节性旺季。此外,中俄东线于今年第四季开始运营在即。俄罗斯将首先向我国黑龙江及其他东北地区供应天然气,有利激发中国天然气需求。我们认为这些因素将可在技术上增加市场对天然气板块的关注。

  维持“买入”评级

  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及由贴现现金流分析(DCF)推算的2.80港元目标价(见图表1和2),这对应5.6倍2020年市盈率和29.0%上升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一)项目开发延误、(二)应收账款风险、(三)并网电价下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