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胜控股(03393.HK):更近一步,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05港元

  机构:银河证券

  评级:增持

  目标价:5.05港元

  ■威胜信息的上市申请昨日获上交所通过。我们预计整个上市过程将在2019年11月底完成。

  ■我们仍然相信,由于国家电网一直在推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电网投资可能会在2019年加快。

  ■威胜集团现时的手头订单约20亿元人民币,将支持公司2019年的营收和利润增长。中国电力行业的开放,将为威胜集团等二级设备制造商创造机会。

  ■威胜集团目前的2019年市盈率为7.9倍,2020年市盈率为6.2倍,股息率为5.9%,估值吸引。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为5.05港元,基于13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

  更近一步

  威胜信息的上市申请昨日获上交所通过(威胜信息是由威胜控股分拆的公司)。威胜信息计划通过发行不超过1.5亿股新股(占目前流通股数量的10%),筹集6.05亿元人民币。根据目前信息,威胜信息的估值约为61亿元人民币。根据目前的估值,威胜控股持有的威胜信息股份的价值将为39亿港元,高于威胜控股的市值32亿港元(基于昨日收盘价3.19港元计算)。在上市申请获得上交所通过后,下一步就是注册上市。我们预计,威胜信息的股份将在2019年11月底前挂牌。我们认为,威胜信息的分拆将是威胜控股的重新估值催化剂之一。

  电力市场开放对设备制造商有利

  从2020年1月1日起取消煤电价格联动机制。新机制将等于「基准电价」和「浮动机制」之和。新的电价机制是为了促进电力直接交易。从长远来看,我们认为电力市场的开放将为二级设备制造商带来需求,例如输电和配电设备,这对威胜控股等行业参与者是为正面。

  国家电网投资可能在2019年回升我们认为,鉴于农村地区的电网升级和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发展,预计2019年电网投资将会加快。电网的持续发展,有望创造对高端测量设备的需求。电网建设作为基础设施投资,将促进经济增长。我们亦相信在能源互联网架构下,威胜通过提供具有通信和传感器功能的测量设备以及通信IC和系统,将会从数据和操作层的开发中受益。此外,电力传输标准的升级,预计会推动威胜下一阶段的增长。公司最新的手头订单约20亿元人民币,这将支持公司在2019年的收入和净利润增长。威胜信息也受益于IoE主题,因为公司涉足三个业务领域:数据收集终端、水表、燃气表、热量表以及基于解决方案的物联网架构。

  估值吸引

  即使不考虑威胜信息的分拆,威胜控股当前的估值亦吸引,2019年市盈率为7.9倍,2020年市盈率为6.2倍,股息率为5.9%。鉴于电网投资增加以及企业采用物联网技术带来的机遇,我们预计威胜将在2019-2021年实现较2016-2018更快的利润增长。我们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5.05港元,基于13倍2019年预测市盈率。在过去三个月,威胜控股的表现优于市场,威胜信息的分拆有望吸引市场对威胜控股的关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