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下调莎莎(0178.HK)目标价至1.5港元 评级“减持”

  野村发表研究报告指出,莎莎国际(0178.HK)第二财季表现疲弱在预期之内,估计毛利率压力会进一步加剧,因此决定将其目标价下调28.6%,由2.1港元降至1.5港元,评级仍为“减持”。

  报告说,莎莎国际港澳地区同店销售跌幅由首财季的15.3%扩大至第二财季的28.5%,而香港同店销售更大跌36.8%,远差于澳门增长5.2%的表现,主要因为访港旅客减少。莎莎管理层指,黄金周由内地来港旅客带来的交易按年大减76.9%。野村已将莎莎2020年度港澳同店销售增长预测由原来下跌8%,调低至下跌21%。

  *全年毛利率料收窄2个百分点*

  莎莎第二季的毛利率按年减少3个百分点,主要因为清货减价和高利润率产品滞销,野村已将莎莎全年毛利率预测由收缩1个百分点调低至缩减2个百分点。

  虽然管理层表示,个别业主愿意短期减租,但野村相信有关影响轻微,因为减租仅自9月开始,当月只能节省租金开支约50万港元,而公司在全港每月租金开支约6000万港元。

  报告指,虽然莎莎维持不少于70%的派息政策,但野村估计,纯利大跌将影响其股息率。该行已将莎莎2020/2021年度的盈利预测分别调低55%/31%,以反映较低的销售额及毛利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