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旗:拍拍贷机构资金占比增长迅速 重申“买入”评级

  近日,花旗研究(CitiResearch)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网贷机构的研究报告,表示维持美股上市公司拍拍贷(NYSE:PPDF)的买入评级,并将拍拍贷目标价定至6.20美元每股。

  最新数据显示,该价格较其美国时间10月15日收盘价2.80美元每股还有121.4%的增长空间。

  “从市盈率和市净率来看,我们认为拍拍贷的股票价值存在低估,同时在年初至今的转型中,拍拍贷在减少对个人资金端的依赖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因此,我们决定给予拍拍贷首选买入评级(TopBuy)。”花旗研究表示。

  研报中指出,拍拍贷机构资金占比从2018年第三季度的14%增长至2019年第二季度的45%,与其他上市同行相比,增长最为迅速。根据拍拍贷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其机构资金占比达到75.1%。

  “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拍拍贷机构资金承诺信贷总额达到450亿人民币,总贷款余额为320亿人民币,这意味着即使面临P2P业务必须逐步退出的极端情况,拍拍贷的整体运营也不会受到实质性影响。”花旗研究认为。

  研报显示,不同期限借贷产品逾期率的下降表明拍拍贷一直保持稳定的资产质量。截至2019年第二季度,拍拍贷M1+和M3+的逾期率水平分别为6.45%和3.66%,较截至第一季度的数据分别下降了41和14个基点。拍拍贷的管理层也预计贷款表现将在近期持续保持稳定。

  花旗研究认为,出于对监管政策和盈利能力的担忧,拍拍贷的股价一直被低估,而拍拍贷稳固的发展趋势及盈利状况足以支持更加积极的评级。同时,花旗研究预计,将有更多针对性的法规来清理市场中不合规的小规模参与者,同时支持高质量参与者的增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