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撒文化(002425.SZ)及子公司与上海交大签订合作协议

  格隆汇10月16日丨凯撒文化(002425.SZ)公布,2019年10月16日,公司、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天上友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天上友嘉”)、(凯撒文化与天上友嘉“凯撒方”)与上海交通大学(“上海交大”)签订了三方《合作协议》,凯撒文化依托上海交大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的科技、人才、国际化等相关资源和优势,开展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的合作,为公司打造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以及全面布局精品IP、游戏、动漫、影视的泛娱乐产业塑造新的优势。

  协议显示,合作领域为在中国区域内(港澳台地区除外)在线游戏的技术应用领域范围内,各方将针对仅在线游戏应用涉及的、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以及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技术平台(“合作领域”),由上海交大指定设计学院和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在合作期限内展开一项非独家非排他的合作。

  双方合作主要内容:1)首席科学家:凯撒文化聘请上海交大指定的人员担任凯撒文化的人工智能(AI)首席科学家(非员工),就凯撒文化及其指定的关联公司关于合作领域内研发相关的工作进行指导;2)面向产品需求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建设:依托上海交大创新设计双一流建设基础,面向凯撒方未来3-5年产品线拓展需求,各方共同建设合作领域内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并就其中涉及的关键技术攻关、系列产品研发路径、服务流程及商业模式设计等进行合作研发。3)面向产业链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建设:依托上海交大高水平科技成果研发优势,各方共同牵头建设合作领域内开放式环境以及面向产业链上下游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包括相关合作领域内的展示空间、可视化大数据平台、产品设计测试仿真平台、人工智能新产品验证平台为基础的在线游戏技术平台。4)人才交流:依托上海交大高层次人才和跨学科交叉研究优势,各方共同牵头组成来自上海交大设计学院、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等交叉学科的研究队伍,由相关的教授、研究员、专职科研人员、博士硕士本科生等组成项目组,和凯撒方研发团队形成专注于合作领域的产学研协同创新队伍。5)协同工作机制:依托上海交大国际化和全球合作交流优势,各方共同牵头面向合作领域在策划、项目、主程、主测、主美等相关工作领域形成创新的协同工作机制、共同开拓国际化合作平台,为凯撒文化及其指定的关联公司的活跃用户打造创新型产品和服务。

  凯撒方向上海交大支付人民币1000万元的价款作为研发经费,合作期限五年,经费分期支付,每年人民币200万元。

  此次合作公司将能够较好地依托上海交大在科技、人才、国际化等相关资源和优势,开展基于大数据和深度学习的人工智能创新设计平台以及云计算技术为基础的在线游戏技术平台的合作,促使人工智能技术在公司游戏开发中得以应用和实施。有利于公司抓住行业发展机遇,率先运用先进的技术,提升产品竞争力,夯实行业地位。同时,通过与上海交通大学开展学术及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帮助公司培养研发团队,提升公司的专业技术水平。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