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川能源(600681.SH)子公司拟收购涿鹿大地及绥中大地100%股权

  格隆汇10月16日丨百川能源(600681.SH)公布,公司全资子公司百川燃气以自筹资金收购北京丰胤祥投资有限公司(“丰胤祥投资”)持有的涿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涿鹿大地”)及绥中大地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绥中大地”)100%股权。收购完成后,两家标的公司成为公司孙公司。

  经交易双方协商一致,涿鹿大地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1.95亿元,绥中大地100%股权的交易作价为2504.78万元。

  2019年10月15日,百川燃气与交易对方签订了《关于涿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10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关于绥中大地天然气管道有限公司100%股权之股权转让协议》。

  涿鹿大地旗下有4家子公司,分别是高碑店白沟大地燃气有限公司、肃宁县大地利华燃气有限公司、献县大地燃气有限公司和绥中大地燃气有限公司。涿鹿大地及其子公司主营业务为燃气供应及燃气工程安装,目前业务主要在河北省张家口市涿鹿县、沧州市肃宁县及献县、保定市白沟新城、辽宁省葫芦岛市下辖绥中县开展,公司经营情况良好。

  绥中大地目前处于建设阶段,未投产运营,建成后将主营燃气供应及燃气工程建设,业务范围将覆盖葫芦岛市区及葫芦岛市下辖绥中县、建昌县、兴城市中尚未接通天然气管网的地区。

  天然气行业作为国民经济中重要的基础能源行业,随着国民经济持续发展和我国对环境保护的日益重视,下游行业及用户对天然气的需求增长迅速。根据国家发改委制定的《天然气发展“十三五”规划》,计划到2020年将我国天然气消费量在一次能源消费中的比重提高到10%以上,天然气利用量达到3,600亿立方米。我国天然气消费增长空间巨大,为相关燃气产业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发展机遇。

  公司是布局全国的清洁能源服务商,已在河北省廊坊市、天津市武清区、湖北省荆州市、安徽省阜阳市等部分地区实施燃气特许经营,为夯实公司持续、稳定发展的基础,公司拟在深耕细作现有经营区域的基础上,积极通过外延并购,拓展新的经营区域。

  此次交易中,涿鹿大地主要经营区域位于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地带的河北省张家口市、沧州市和保定市,与公司现有经营区域将会形成较强的管网互联、气源采购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的协同效应。此次收购将扩大公司经营规模,提升公司在京津冀区域的竞争力和区域优势,优化公司业务拓展和布局。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