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奥股份(600803.SH):稳定轻烃装置单元投料试车并产出合格产品

  格隆汇10月16日丨新奥股份(600803.SH)公布,公司年产20万吨稳定轻烃项目,由公司控股子公司新能能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能能源”)负责实施,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达拉特旗新奥工业园区。该项目利用当地丰富的煤原料,分别采用催化气化、加氢气化等核心技术,配套低温甲醇洗、变换、合成、稳定轻烃等装置生产20万吨/年的稳定轻烃,并副产2亿标准立方米/年的液化天然气和4.4万吨/年的液化石油气等副产品。其中,煤炭制稳定轻烃过程中产生60万吨甲醇作为中间产品,可满足公司年产20万吨/年稳定轻烃产品的原材料需求。

  截至本公告日,稳定轻烃装置单元成功投料试车并产出合格产品。催化气化示范装置完成了短期技改,加氢气化完成了全部核心技术及关键设备的工程验证,相关工艺参数仍在进一步优化中,故试车工作仍将持续一段时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