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车检测(300572.SZ)拟收购检测站、汽车保险代理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

  格隆汇10月16日丨安车检测(300572.SZ)公布,为了进一步完成对机动车检测运营领域的覆盖,完善公司产业链,实现机动车检测运营领域设备供应商和运营商的升级,2019年10月16日,公司与山东正直园林工程集团有限公司、临沂杰伦商贸有限公司、山东嘉汇能源有限公司、临沂永赋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山东惠马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临沂金湖建材有限公司、临沂正特新能源有限公司、临沂市正直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及朱苗、孙中刚、殷志勇、李强与杨玉亮13位交易对手方就收购交易对手方持有的检测站业务、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二手车交易等业务相关公司的控股权签订了《购买资产框架协议》。

  标的公司的业务包括检测站业务、汽车保险代理业务以及二手车交易业务公司收购标的公司控股股权具体范围双方根据尽职调查结果协商确定。公司资产整体预估不高于人民币6亿最终交易价格以具有证券业务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的资产评估报告载明的评估值为依据各方协商签署正式协议确定

  出售方承诺标的资产2020年利润比2019利润增长10%2021年利润比2019利润增长20%。业绩承诺及业绩补偿由各方根据资产评估报告的预测利润情况另行磋商确定。

  标的公司与安车检测具有业务协同效应,此次交易有助于上市公司快速获得标的公司的机动车检测市场,实现往下游检测领域延伸的经营策略,进一步完善产业布局,增强公司的整体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符合公司的战略发展规划。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