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厦工(600815.SH):厦门创程资管以4亿元拍得公司经审计后账面净值7.58亿元的应收账款

  格隆汇10月16日丨*ST厦工(600815.SH)公布,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中院”)已于2019年7月26日裁定受理债权人厦门市育明工程机械有限公司(“育明公司”或“申请人”)对公司的重整申请,并于同日指定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清算组担任厦工股份管理人。

  根据第一次债权人会议表决通过的厦门厦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管理人启动了应收账款处置程序。

  2019年9月26日,厦工股份对328家企业的应收账款在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挂牌。应收账款账面值约人民币35.29亿元,应收账款经审计后账面净值约人民币7.58亿元,评估值约人民币7.15亿元。根据财产管理和变价方案并参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等司法解释的规定,起拍价参照评估值的70%,第二次起拍价在第一次起拍价基础上降价20%确定。

  2019年10月5日,第一次竞价期限届满,因无人竞价流拍而启动第二次拍卖。2019年10月15日,管理人收到淘宝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发送的竞价结果,有一家竞买人参与竞拍,竞买人厦门创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以起拍价约4.00亿元在第二次拍卖中竞拍成交。

  2019年10月16日,竞买人已将扣除保证金后的成交价余款缴入指定账户,竞买人与公司暂未就此次竞拍签署相关协议。因厦门创程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为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的孙公司,厦门海翼集团有限公司为持有厦工股份40.98%股权的股东。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