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埃文斯:年内两次降息已足够,不需要再次调整利率

  智通财经APP获悉,周三,芝加哥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文斯(Charles Evans)在美国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的演讲中表示“我认为政策现在或处于有利位置。总体而言,增长前景良好,我们已经采取了政策措施来支持通货膨胀的上升。”埃文斯对今年的两次降息投了赞同票,但他认为这可能已经足够了。

  他指出: “存在一定的风险,即经济将难以克服所有不确定因素,否则可能会遭受意外的下行冲击。”

  埃文斯承认:“有理由提供更多宽松条件,以此作为应对诸如全球经济放缓和外围局势变化等下行风险的缓冲。”但他表示,他的评估与9月FOMC会议上达成的共识非常一致。委员会9月份同意再次降息,但共识预测是今年或2020年不会再采取任何行动,2021或2022年有望再次调整利率。

  反对进一步宽松政策的美联储官员对已出现的金融失衡表示担忧,例如股票等风险资产的价格。埃文斯表示:“我们需要承认,仅货币政策所能完成的工作是有限的。”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CME)的FedWatch数据显示,截至周三上午,美联储年内降息的可能性为8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