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恐怖数据”录得七个月来首次下降,消费经济或陷恐怖危机

  智通财经APP获悉,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有着“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9月零售销售环比下降0.3%,预期增长0.3%,前值0.4%,修正为0.6%。这是由于房屋支出、网购以及对汽车的支出下降。有经济学家此前预计,9月份零售额将增长0.3%。与去年9月相比,零售额同比增长4.1%。

  另外,美国9月核心零售销售环比减少0.1%,预期增长0.2%,前值持平,修正为0.2%。

  富国银行表示,美国零售销售数据表现并非崩溃,只是消费者支出放缓的表现之一。零售业销售额在七个月来首次下降,此前8月份的零售业销售额上升,这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此次遭受的打击。不过,随着消费者信心最近的恶化,以及各类商家的普遍下滑,这份报告是第一份显示美国经济关键支柱出现裂缝的硬数据。迄今为止,美国经济支柱的表现仍然良好。

  BMO资本市场利率研究主管Lyngen也表示:“这不是消费者支出疲软的确凿证据。但这仍使我担心,支出缩减最终将成为更持久的下行风险。”

  9月份汽车销量下降了0.9%,为八个月来最高,而加油站的收入下降了0.7%,这可能反映了汽油价格的下跌。

  汽油、建筑材料和食品服务的零售额在8月份增长0.3%之后,在9月份几乎没有变化。这些核心销售额与美国经济活动中的消费支出组成部分更为接近。

  上个月的跌幅和8月核心销售额的涨幅相比,意味着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的显着放缓,经济学家此前预期第三季度消费者支出将大幅增长。消费约占美国GDP的66%,第二季度的年化增长率为4.6%,为约1年半以来最高。

  资本经济学的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Pearce写道:“ 9月份零售额的下降部分原因是油价下跌所导致,但食品服务等核心销售额无变化再次表明消费增长正在放缓。”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