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和:料放宽按揭楼价上限 每年增加逾2000个住宅物业单位需求

  就香港特首昨(16日)宣布《施政报告》,将为首次置业人士放宽由按证公司提供的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当中九成按揭楼价上限由400万元升至800万元,而八成按揭楼价上限则由600万元升至1,000万元,大和发表报告回应称,《施政报告》绝大部分内容符合市场预期,但最令人意外是放宽按保计划的楼价上限,但料措施可提高了每单位售价介乎600万至1,000万元私宅的需求。

  该行估计,港府放宽按揭保险计划的楼价上限,可令每年增加逾2,000个住宅物业单位需求,倘若买家、换楼客在二手市场购入单位,将会推高住宅楼价。

  大和重申对本地地产股正面看法,并料发展商处境或未如市场原先预期般坏。该行指撇除农地资产上行风险因素,该行料发展商会转为聚焦单位售价600万至1,000万的市场。该行在评估不同情境下,发展商仍有良好定位,维持甚至提高其派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