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荷兰意大利拟限制沽空交易,以应对英国脱欧致市场大跌

  智通财经APP获悉,英国原定于10月31日脱离欧盟,但目前双方仍未能达成脱欧协议。据报道,为防市场大跌,德国、荷兰及意大利的官员称当局可能会限制沽空交易,以防止价格波动被放大。

  报道指出,德国金融监管局可能会对一篮子股票实施临时沽空禁令,其中包含的企业是特别容易被英国脱欧所造成的经济冲击所影响。而意大利官员也表示,如果在英国脱欧前后出现的极度波动危及金融稳定,意大利金融市场监管局(CONSOB)可能会实施沽空禁令。

  荷兰金融市场监管局(AFM)也在做类似的准备,AFM发言人表示,若价格波动加剧,交易场所可以暂停股票等金融产品的交易。

  值得注意的是,当地时间10月16日(昨日),欧洲理事会主席唐纳德·图斯克表示,英国脱欧协议有望在10月17日(今日)获得欧盟批准。究竟是“脱欧”还是“拖欧”,或许今日会有实质性进展。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