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阿股份(002277.SZ):追加购买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一期)裙楼商业房产和停车位

  格隆汇10月17日丨友阿股份(002277.SZ)公布,公司为拓展岳阳市场,进一步扩大主营业务在湖南的市场占有率,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向关联方湖南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有限公司(“岳阳友阿公司”)购买了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一期)裙楼建筑物的地上第一层至第四层指定区域、地下停车位及附属设备室,总建筑面积3.5410万平方米,交易总金额4亿元。至2019年10月17日,上述房产已交付公司使用,公司亦按物业购买合同的约定向岳阳友阿公司累计支付了3.6亿元的购房款。

  2019年8月公司确立“立足地市,深耕湖南市场”的战略发展方向,并成立奥莱事业部,拟依托长沙友阿奥特莱斯、天津友阿奥特莱斯成功运营的模式,将蓬勃发展的奥莱业态和潮流体验业态相互打通、结合,并以友阿城市奥莱的新形态进军地市州市场。拟开设的“岳阳友阿购物中心”也由此转型为“岳阳友阿城市奥莱”,成为公司友阿城市奥莱深耕湖南战略实施的第一站。目前,“岳阳友阿城市奥莱”的商业动线规划、商业布局和招商等工作也已陆续开展。

  根据目前的总体商业规划,“岳阳友阿城市奥莱”未来的经营建筑面积约7万余平方米,但公司2018年购买的商业房产建筑面积仅为3.5万平方米。为此,公司需要通过继续购买或租赁商业房产的方式来满足“岳阳友阿城市奥莱”所需的经营面积。经与岳阳友阿公司协商,公司拟根据“岳阳友阿城市奥莱”商业布局的需要,先追加购买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一期)裙楼部分商业房产及地下停车位,后续再根据“岳阳友阿城市奥莱”的需要,在履行必要的审批程序后租赁岳阳友阿国际商业广场(一期)裙楼其他非自持商业房产。此次拟追加购买的商业房产的总面积不超过1万平方米,仍按前次优惠后的购买单价,交易总金额不超过1.1亿元。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