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01810)股东进行配股 晨兴资本向LP配售4.36亿股份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10月17日盘后,据联交所更新的股权披露文件显示,小米集团(01810)以Morning Side(晨兴资本)为代表的一致行动人权益于近日发生变动,相关事件涉及晨兴中国TMT基金I、L.P.和晨兴中国TMT基金II、L.P.分别向其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分配377,546,315和 58,455,525 股小米B类股份,共计约4.36亿股。

  持股份额变动后,晨兴资本对小米最新持股数目约17.6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10.18%。

  值得一提的是,晨兴资本此前也曾进行过类似的配股,被舆论误读为减持。然而,晨兴资本向普通合伙人和有限合伙人的配股,主要为股权的转让而非抛售。据业内人士指出,新旧股东交替一直以来都是业内的常态,意味着市场参与者的更替,看好公司的投资人会择机入场。股东选择配股,并不代表LP会进行减持,属于中性行为。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