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力科技(300480.SZ):先进微电子3700万美元收购以色列ADT公司

  格隆汇10月17日丨光力科技(300480.SZ)公布,公司通过全资子公司郑州光力瑞弘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光力瑞弘”)参股了先进微电子装备(郑州)有限公司(“先进微电子”),“先进微电子”以其全资子公司上海能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能扬”)收购以色列Advanced Dicing Technologies Ltd(“ADT公司”或“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对价为3700万美元。

  此交易一系列交割条件已经满足,包括获得交易双方内部批准、相关监管部门审批、交割文件签署、已经交易对方支付交割价款等。此次交易完成后,标的公司成为光力科技间接参股子公司(光力科技间接持股标的公司15.31%)

  以色列ADT公司主营业务为在全球范围内面向半导体、微电子行业提供研发、制造和销售划片机设备和耗材(包括刀片等),并按照客户需求提供定制化的切割解决方案。

  标的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半导体、微电子后道封测装备领域,在该细分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企业主要有日本的Disco、东京精密和以色列ADT三个公司,标的公司在该领域已有超过16年的经验,在半导体切割方面精度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其自主研发的划片设备最关键的精密控制系统可以对步进电机实现低至0.1微米的控制精度,达到业内领先水平。ADT公司的软刀在业界处于领先地位,客户认知度较高ADT公司具备按照客户需求提供定制的刀片和微调特性的工程资源。ADT公司产品不仅能切割半导体晶圆,也可以用于如分立器件、无源器件、LEDMEMS、功率器件、传感器等许多其他类型的产品。客户覆盖全球主要市场,如中国大陆和台湾、美国、欧盟、马来西亚、菲律宾和以色列等。

  在全球半导体产业向中国大陆转移的过程中,半导体设备国产化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国家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下,国内半导体行业持续高速增长。

  公司已确立了安全生产监控装备和半导体封测装备双主业架构。本次参股公司对外投资收购股权有利于公司整合资源,公司控股子公司英国Loatpoint Bearings公司是标的公司核心部件的供应商,因而能更好地发挥公司与ADT司在产品、销售渠道、研发技术的协同效应,进一步奠定公司在半导体封测装备领域拓展的战略基础,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力,符合公司战略布局和长远发展目标。

  此次股权收购完成后,ADT公司将成为公司参股子公司,公司将间接持有ADT公司15.31%股权,不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暂不会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