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证监局拟决定对*ST高升(000971.SZ)的实控人韦振宇给予警告并处以90万元罚款 五年证券市场禁入

  格隆汇10月17日丨*ST高升(000971.SZ)公布,2019年10月17日,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湖北监管局下发的《行政处罚和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编号:鄂处罚字[2019]5号)。

  经查明,髙升控股涉嫌信息披露违法的事实如下:上市公司关联方的认定、高升控股未按规定披露与关联方之间的关联交易、高升控股未在2017年年度报告中披露为关联方担保的关联交易等。

  根据当事人违法行为的事实、性质、情节与社会危害程度,依据《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第一款、第三款的规定,湖北证监局拟决定:

  一、对高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给予警告,并处以六十万元的罚款;

  二、对韦振宇给予警告,并处以九十万元的罚款;其中,作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罚款三十万元,作为实际控制人罚款六十万元;

  三、对李耀、张一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十万元的罚款;

  四、对孙鹏给予警告,并处以十万元的罚款;五、对董红、许磊、陈国欣、雷达、赵亮、田迎春、董炫辰、姚远、翁远、左风、张驰、蒲炜、唐文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三万元的罚款。

  此外,当事人韦振宇作为公司实际控制人及在担任上市公司董事长或董事期间,隐瞒上述为上市公司关联方提供担保、拆借资金等重大事件,行为性质恶劣,严重扰乱证券市场秩序,严重损害投资者合法权益。依据《证券法》第二百三十三条及《证券市场禁入规定》(证监会令第115号)第三条第一项、第二项及第五条的规定,我局拟决定对韦振宇采取五年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韦振宇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