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集团(02238.HK):日系增羽翼,自主换新颜,给予“推荐”评级

  机构:东兴证券

  评级:推荐

  报告摘要:

  广汽集团旗下广汽本田和广汽丰田的强势周期还将持续相当长的时间。汽车消费环境方面,随着国人的汽车消费观趋于实惠,耐用省油的日系。车将继续扩大优势。此外,国际环境的变动使得美系竞品受欢迎程度下降。

  车型方面,本田、丰田的双车战略将使广汽补足短板。2019年底即将上市的紧凑型SUV——本田皓影有望充分享受CRV长期热销带来的良好口碑。三缸机的渗透给了日系扬长避短的机会。使德系、美系三缸车型折戟的舒适、动力短板,并不是日系消费者关注的重点。本田凌派和思域推出三缸车型后销量良好,后续两田的三缸机继续普及,有望为销量添砖加瓦。新能源方面,丰田是国内全混动车(HEV)中的翘楚。广丰拥有雷凌、凯美瑞两大成熟HEV车型,将受益于双积分和消费者对油耗的日趋重视。

  广汽传祺即将换代的走量车型——GS4将带动品牌销量复苏。广汽新能源的的A+级纯电轿车AionS瞄准了目前大空间、高续航领域,的产品真空,2019年初推出以来市场反馈良好。广汽赶在外资大量布局纯电动前抢占了先机。

  我们预计公司2019年汽车业务总销量为209.4万辆,同比下降3%。其中传祺/广汽新能源/本田/丰田的销量分别为37.8万(同比-27%)、2.4万(同比21%)、78.6万(同比6%)和65.8万(同比13%)。

  预测公司2019/2020/2021年营收分别为622/746/829亿元,同比增长-14%/20%/11%;归母净利润分别为81.6/88.4/88亿元,同比增长-25.3%/8.4%/-0.5%;EPS分别为0.8/0.86/0.86人民币,对应0.86/0.96/0.95港元;对应PE分别为9.2/8.4/8.5x,对应PB分别为0.92/0.86/0.81x。我们认为随着产品陆续进入强周期,公司的估值将逐渐修复。给予公司港股2020年1.25倍PB,目标价10.64港元,相对当前股价有31%的上升空间。

  风险提示:乘用车消费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