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下调友邦(1299.HK)目标价至90港元 评级“买入”

  瑞银发表的研究报告指,认为针对友邦(01299.HK)香港区的增长的负面因素已反映,而该行最「熊」的估算仍反映公司2020年预测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RoEV)为14%,高於历史平均的13.4%,重申对其“买入”评级,认为其估值吸引并提供了一个罕有的机会买入,但将其目标价由92港元降至90港元,以反映近期香港局势对新业务价值增长的影响。该行与友邦管理层会面後对友邦中国策略看法正面,而瑞银的调查亦显示友邦在经纪分布方面仍有区分,为反映香港方面的影响,将下半年集团新业务价值预测调整至下跌2%,但预计2020年上半年新业务价值增长将复苏至6%,而2020年下半年增长进一步加速至24%。

  该行认为友邦於2020年有可能开始在中国版图上扩张,并每年增1-2个省份。以城市为基础的策略将助AIA复制其经纪模式及以其保障为主的产品组合。而公司有较强品牌及顾问服务,有助避免价格方面的竞争,另外未来亦有机会在健康科技上有所区分。

  瑞银指友邦将于11月15日公布第三季业绩,预期香港的局势将影响到内地旅客保单销售,并预期友邦香港第三季新业务价值将跌19%。而中国基数较高,料集团新业务价值将增2%。另外该行亦认为第四季将继续有影响,而内地客保单销售将在2020年复苏。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