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盐湖(000792.SZ):西宁中院分别裁定受理债权人对海纳化工及盐湖镁业重整申请

  格隆汇10月18日丨*ST盐湖(000792.SZ)公布,公司于2019年10月17日分别收到控股子公司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海纳化工”)和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盐湖镁业”)的《告知书》。《告知书》称,西宁市中级人民法院(“西宁中院”)已于2019年10月16日分别裁定受理债权人河南省防腐保温有限公司对海纳化工的重整申请以及格尔木森海化工有限公司对盐湖镁业的重整申请。

  青海盐湖海纳化工有限公司经营范围:石灰石、石灰、水泥、水泥熟料、焦炭、重烧氧化镁、电熔氧化镁氢氧化镁、氧化镁、硫酸钡盐泥生产、销售;煤炭销售;烧碱、聚氯乙烯、电石、乙炔气、液氯、次氯酸钠、盐酸、废硫酸、二氯乙烷生产、销售(许可文件有限期至2018年6月2日止);道路普通货物运输。

  青海盐湖镁业有限公司经营范围:金属镁、纯碱、氯化钙、聚氯乙烯、聚丙烯、焦炭(根据政府通告,煤炭现货交易至北郊煤炭市场经营)、焦粉(根据政府通告,煤炭现货交易至北郊煤炭市场经营)、石灰、氯化钠、氯化镁、氧化镁、氢氧化镁、镁系列产品、硫酸钙、镁渣、电石渣铁、次氯酸钠(以上三项经营项目不含危险化学品及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除外)、复用水(再生水)的研究开发、生产(凡涉及行政许可的凭相关许可经营)与销售。焦油、硫磺、粗苯、液氨、氢氧化钾研究开发、生产与销售(以上经营项目凭许可证经营,有效期至2020年12月21日)。道路货物运输(凭许可证经营)。铁路货物运输(凭许可证经营)

  海纳化工系公司重要控股子公司,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对海纳化工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25.24亿元,公司对海纳化的应收款的账面余额约60.23亿元,同时公司还为海纳化工29.51亿元债务提供了连带责任担保。现海纳化工被西宁中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前述对海纳化工的应收账款存在回收风险,公司为其提供的担保亦存在承担连带清偿责任且无法追偿的可能,预计公司资产今年将面临大额减值风险。与此同时,参照司法实践,重整程序中债务人的负债及股东权益可能面临调整,故不排除公司对海纳化工的应收款(即债权)与股权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调整,进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减值的风险,其中公司对海纳化工的应收款减值损失预计不超过60.23亿元,为海纳化工承担担保责任后无法行使追偿权而可能产生的损失预计不超过29.51亿元,对海纳化工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预计不超过25.24亿元(最终具体减值损失待后续根据海纳化工的重整计划确定),由此较大可能造成公司2019年业绩大额亏损。

  截至2019年9月30日,公司对盐湖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账面余额为54.55亿元,公司对盐湖镁业的应收账款余额约349.5亿元。现盐湖镁业被西宁中院裁定进入重整程序,公司前述对盐湖镁业的应收账款存在回收不确定性,预计公司资产今年将面临大额减值风险。与此同时,参照司法实践,重整程序中债务人的负债及股东权益可能面临调整,故不排除公司对盐湖镁业的应收账款(即债权)与股权会受到一定程度的调整,进而进一步提高公司资产减值的风险,其中公司对盐湖镁业的应收账款减值损失预计不超过349.5亿元,对盐湖镁业的长期股权投资减值损失预计不超过54.55亿元(最终具体减值损失待后续根据盐湖镁业的重整计划确定),由此较大可能造成公司2019年业绩大额亏损。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