溢多利(300381.SZ)拟斥500万元收购云南楚麻生物科技96%股权

  格隆汇10月18日丨溢多利(300381.SZ)公布,公司(“甲方”)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立足于生物产业,致力于生物药品、生物酶制剂、植物提取物、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及为客户持续提供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生物提取技术的专业生物技术企业。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标的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18日,是一家注册资本为人民币5000万元的主要从事大麻种植与研究的公司,珠海泰克诺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泰克诺利”或“乙方”)持有其100%股权。为充分发挥公司的资金优势与植物提取技术优势,公司决定收购泰克诺利持有的标的公司96%股权,甲乙双方于2019年10月18日在云南省昆明市签订了《关于广东溢多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收购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96%股权的框架协议》,经双方初步协商同意,交易价格为500万元。

  协议显示,乙方同意将其持有的标的公司96%股权(“标的股权”)转让给甲方。甲乙双方经友好协商一致同意,在符合协议“股权转让的实施”约定条款时,甲方以500万元收购乙方持有的标的股权公司96%股权。该框架协议签署后,甲方聘请评估机构对标的股权进行评估,实际交易价格以评估价作为参考。此次收购完成后,标的公司的股权结构为:甲方占96%,乙方占4%。

  公司是应用现代生物技术,立足于生物产业,致力于生物药品、生物酶制剂、植物提取物、功能性饲料添加剂等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以及为客户持续提供生物技术解决方案、生物提取技术的专业生物技术企业。云南楚麻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大麻的种植、研究,拥有云南省工业大麻种植许可证。公司收购标的公司后,可将公司的资金优势、植物提取技术优势与标的公司的工业大麻种植、加工技术相整合,加强公司植物提取物板块业务发展,形成资源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符合公司发展战略,有利于拓宽公司产品线,提升公司综合竞争力。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