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华股份(600615.SH)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所持53.1万股公司股份被司法冻结

  格隆汇10月20日丨丰华股份(600615.SH)公布,公司近日通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查询到公司控股股东隆鑫控股所持有本公司的部分股份被司法冻结,经向隆鑫控股了解核实,因隆鑫控股未能到期支付与中信证券的股票质押业务产生的本金和利息欠款,根据双方签订的《场外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协议书》等文件,质权人中信证券向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隆鑫控股及公司实际控制人涂建华先生偿还本金15亿元及到支付之日止的利息及违约金。

  根据《执行裁定书》((2019)京03执恢116号)的“冻结、拍卖、变卖被执行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持有的3.82亿股隆鑫通用股票,申请执行人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就该财产变价款优先受偿。”及“采取上述措施后仍不足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则依法扣留、提取被执行人隆鑫控股有限公司、涂建华等应当履行义务部分的收入或查封、扣押、拍卖、变卖其应当履行义务的其他财产”等相关内容。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对隆鑫控股所持有的部分隆鑫通用股份有限公司股票及公司53.1万股无限售流通股予以冻结,冻结期限为三年,即2019年10月17日至2022年10月16日。隆鑫控股一直同质权人中信证券就股票质押的债务纠纷解决方案进行积极的沟通、协商,截止本公告披露日双方尚未达成一致意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