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融金控(00993.HK)拟1123万港元出售华融天海及广兴环球100%股权

  格隆汇10月20日丨华融金控(00993.HK)公布,于2019年10月18日,本公司与华融海外签订了主契约、华融天海转让协议,同时Linewear(本公司的直接全资附属公司)与华融海外签订了广兴环球转让契约。

  根据上述转让文件,本公司同意出售而华融海外同意收购华融天海100%股权,且Linewear同意出售而华融海外同意收购广兴环球100%已发行股份。经综合考虑华融天海及广兴环球于评估日的资产净值,本公司与华融海外同意,华融海外就华融天海股权转让及广兴环球股份转让所需支付的现金代价为港币1123万元。

  据悉,华融天海是一家于2016年10月27日根据中国法律注册成立的有限责任公司,主要从事投资管理、投资谘询、商务信息谘询和企业管理谘询业务。

  广兴环球是一家于2017年2月15日根据英属维尔京群岛法例注册成立的有限公司,主要从事投资控股业务。于本公告日期,广兴环球直接持有11家附属公司,该等附属公司主要在中国及香港等地区从事债权、股权等项目投资。

  公司称,华融天海和广兴环球所投资项目涉及其向独立第三方提供贷款,或认购独立第三方发行的金融工具(包括债券、优先股或信托产品),这些项目已发生逾期或预期将发生延期。董事认为出售事项可优化本集团投资组合、纾缓财务状况及减少负债水平,能够将财政及人力资源重新配置于本集团其他现有业务,从而有助于更好地实现本集团发展战略。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