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早知道:整体市场依然乐观 关注板块的结构性机会

  【重要数据】

  【智通观点】

  上周恒指受益于本地股的反弹,走势显著强于美股及内地股指,但上涨幅度距离之前的预期仍有差距,其中主要的原因是投资者对中美问题上的迟疑与国内三季度GDP增速所致。小编上周有提到,内地近期密集展示的改革开放的积极信息表明了接下来中美谈判的结果仍是值得期待,恒指目前已经走稳,结合人民币近期偏强的走势上推测,市场整体上仍旧是可以偏乐观,恒指维持震荡上涨的趋势短期仍未改变。

  虽然恒指今年涨幅轻微,但仍旧有不少股票创下新高,主要集中在物业、消费、医药等防御性板块。于现阶段而言,市场短期的机会仍然在下游消费和中游的5G、消费电子等,另外由于GDP增速放缓,国家在基建方面的发力也将产生一些机会。

  【公司要闻】

  1. 大昌行集团(01828)获中信股份(00267)溢价37.55%提私有化要约 21日复牌

  2. 中航国际控股(00161):深南电路发行A股换股债已获中证监批准

  3. 复旦张江(01349):上交所科创板上市委员会暂缓审议公司A股发行并于科创板上市

  4. 江西铜业(00358)联营公司PIM增持600万股多伦多上市公司FM股份 持股达10.827%

  5. 阿里影业(01060)上半财年EBITDA亏损收窄 现金储备充裕

  6. 高鑫零售(06808)与阿里巴巴(BABA.US)附属签订数份协议开展业务合作

  7. 北京首都机场股份(00694)以1986.17万元委聘研究总院以提供北京机场总体规划服务

  8. 中色股份拟发行代价股份购买中国有色矿业(01258)74.52%股权

  9. 信达生物-B(01801)完成先旧后新配售9700万股净筹23.51亿港元

  10. 天鸽互动(01980)预期第三季纯利同比减少

  11. 药明康德(02359)拟认购药明奥测1705.9万股

  12. 神州租车(00699)10月18日授出1.197亿份购股权

  13. 首创置业(02868)拟挂牌出售天城永元50%股权获Bantex Investments意向受让

  14. 百奥家庭互动(02100)第三季度活跃账户同比增长25%至2000万

  15. 万达酒店发展(00169)向控股股东转让伦敦及澳大利亚物业项目的应收款项

  16. 惠理集团(00806)9月末管理资产总值约150亿美元

  17. 招金矿业(01818)2019年累计新增借款占2018年末净资产的24.53%

  18. 石药集团(01093):同类首创在研产品ALMB-0168获美国FDA颁发罕见儿童疾病资格认定

  19. 佐丹奴国际(00709)7-9月销售额同比减少8.6%至10.75亿港元

  20. 国泰航空(00293)9月份两航空公司载客242.69万人次同比降7.1%

  21. 中国神华(01088)9月商品煤产量同比下降12.9%至2100万吨

  22. 熊猫绿能(00686)前三季度总发电量同比增7.54%至254.19万兆瓦时

  23. 兖州煤业(01171)第三季度商品煤销量同比增5.55%至2870万吨

  24. 中国太保(02601):太平洋人寿及太平洋财险前9月合计原保费收入同比增8%至2856.6亿元

  25. 中国平安(02318)前9月保费收入增9.5%至6147.27亿元

  26. 中国人寿(02628)预期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80%到200%

  27. IGG(00799)10月18日104万港元回购20.4万股

  28. 中国旺旺(00151)10月18日1190万港元回购187.5万股

  29. 融信中国(03301)10月18日556.1万港元回购60万股

  30. 兑吧(01753)10月18日267.6万港元回购62.2万股

  31. 美图公司(01357)10月18日斥347.28万港元回购200万股

  32. 微盟集团(02013)10月18日斥260.86万港元回购67.7万股

  33. 兴达国际(01899)10月18日74.2万港元回购36.9万股

  【业绩速递】

  无

  【宏观及行业】

  1. 【上交所明确联交所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首次纳入港股通的条件】为明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纳入沪港通下港股通股票的具体安排,持续优化完善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互联互通机制,上海证券交易所对《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进行了修订,明确了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修订后的《上海证券交易所沪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已经本所理事会审议通过并报中国证监会批准,现予以发布,并自2019年10月28日起施行。

  2. 【深交所修订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 明确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深交所发布《深圳证券交易所深港通业务实施办法(2019年修订)》,明确不同投票权架构公司股票的首次纳入条件,并修订《深圳证券交易所港股通交易风险揭示书必备条款》。同时,单个深股通交易日的单只深股通股票担保卖空比例不得超过1%;连续10个深股通交易日的单只深股通股票担保卖空比例累计不得超过5%。

  3. 【超6成主动偏股基金收复去年跌幅 斩获正收益】从整体业绩看,截至本周五收盘,2124只主动偏股基金中(A、C份额合并计算),1365只基金自2018年以来收获正收益,占比为64.3%。这也意味着,截止到本周五,已经有超过6成的偏股基金收回2018年度跌幅,并在今年开始赚钱了。富国精准医疗、富国新动力A、华安媒体互联网等15只基金,2018年以来涨幅超过50%。(中国基金报)

  4. 【雷军:明年小米要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正在召开。小米CEO雷军表示,明年小米要推出10款以上5G手机,覆盖中高低端,担心4G手机明年卖不动。(第一财经)

  5. 【中信证券:月度级别反弹只是节奏放缓 并不影响趋势】中信证券指出,先行指标显示企业盈利增速大概率在三季度见底,接下来预计是经济数据的空窗期和政策的密集落地期,配置型资金大概率选择择机增持或调结构而不是持续流出。市场预期降至“冰点”只影响反弹节奏,并不影响趋势。维持“月度级别反弹”的观点,建议继续布局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品种的配置。配置上,中信证券依旧建议以金融和消费中的核心品种为底仓,延续对低估值且受益于经济企稳的品种的推荐。

  6. 【易纲敦促IMF继续推动份额和治理改革】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19日敦促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继续推动份额和治理改革,增强新兴市场经济体和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和代表性。易纲强调,份额是IMF的主要资金来源,未能调整份额比重削弱了IMF的代表性、治理能力与合法性。中国支持一个强健、基于份额、资源充足的IMF,维护其在全球金融安全网中的核心作用。“我们期待IMF对未来份额比重调整作出具有清晰时间表和路线图的承诺。”(新华社)

  7. 【易纲: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 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10月18-19日,第40届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会议在美国华盛顿召开,会议主要讨论了全球经济金融形势与风险、全球政策议程和基金组织改革等议题。易纲行长介绍了中国经济形势,并表示近年来多边贸易体系遇到严峻挑战,中方愿与各方合作,共同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继续推动金融业开放,包括取消外资金融机构的股比限制,为中外金融机构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推动相关改革,使基金组织份额能够客观反映国际经济格局的现实情况。

  8. 【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 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国务院副总理19日出席在山东青岛举行的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开幕式表示,我们欢迎跨国公司深化在中国投资,中国进一步放宽外商投资准入,全面深入实施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将为跨国公司投资创造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我们欢迎跨国公司分享中国大市场机遇,中国将进一步降低关税,消除各种非关税壁垒,加快提升通关便利化水平,深化与各国货物贸易和服务贸易合作。(新华社)

  9. 【今年以来490家新三板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根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最新披露数据,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共有490家挂牌公司在新三板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225.48亿元。(新华社)

  10.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转型方向】在10月18日由上海对冲基金园区主办的“2019第六届中国北外滩资产管理峰会”上,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在就未来商业银行理财业务转型发展进行主题演讲时表示,净值化产品将成为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未来的转型方向。考虑到收益与风险、投资者接受度等因素,商业银行也需要进一步的针对不同客户人群,分步骤推出净值化的新产品,搭建完善净值化产品的体系。(中证网)

  11. 【工信部部长苗圩: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19日,由工信部和江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9世界VR产业大会在南昌开幕。工信部部长苗圩强调,全球虚拟现实产业正从起步培育期迈向快速成长期。面对发展机遇,我们将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虚拟现实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证券时报)

  12. 【刘鹤称中美新一轮经贸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0月19日在出席2019年世界VR产业大会时宣布,中美新一轮经贸高级别磋商在诸多领域取得实质性进展,为签署阶段性协议奠定了重要基础。

  13. 【统计局:前三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GDP同比增长19.8%】统计局数据显示,前三季度,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GDP同比增长19.8%;金融业同比增长7.1%;房地产业同比增长3.1%。

  14. 【全球近八成运营商将部署SA模式5G网络】10月18日,2019中关村论坛举行平行论坛“5G赋能未来产业”。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GSMA大中华区总经理庞策表示,“中国三个运营商非常明确,把SA作为目标网络架构。我们用两个月的时间对全球主要运营商做了调研。18%的运营商认为一年内就会部署SA,比如韩国的运营商;还有的认为两年或者三年内会部署,总共加在一起差不多有77%的运营商表示将进行SA组网。”中国移动研究院院长张同须表示,5G建设之后,4G仍然会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继续进步、协同发展。

  15. 【香港科创局局长:香港年底推虚拟银行服务 已发8张牌照】香港科创局局长杨伟雄今日透露,香港金管局已发出8张虚拟银行牌照,预计今年底推出虚拟银行服务。他介绍,香港建设了两个世界级的科创平台,将于2020年上半年启动,第三个平台正在探讨中。明年推出数码个人身份,为所有香港居民提供一站式数字政府服务。讨论度极高的5G预计最快于2020年推出。

  16. 【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经济面临“明显的风险”】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美国经济情况良好,但面临明显的风险。美国通胀继续趋缓。 美联储将合理行动以维持经济扩张。美联储扩表不会改变货币政策。购买国债的目的在于提高流动性,不能与危机时期的QE混为一谈。

  17. 【美联储卡普兰:预测目前至2020年年底前只降息一次】美联储卡普兰:美联储需要保持选项开放,不能排除选项;我的观点自7-9月以来更加“平衡”;预测是目前至2020年年底前只降息一次。

  18. 【摩根大通CEO戴蒙:希望美国不会采取负利率措施】摩根大通CEO戴蒙:近期金融监管的变动非常微小。美国银行“去监管化”并没有实质的变化。 我希望美国不会采取负利率措施。

  19. 【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将悍马作为其高档电动汽车系列的第三个品牌】通用汽车将在底特律-哈姆特拉马克工厂建造全新系列高档电动皮卡和SUV。 通用汽车高档电动系列车将以GMC、凯迪拉克以及第三品牌来出售。 通用汽车正在考虑将悍马作为其高档电动汽车系列的第三个品牌。通用汽车将于2021年底推出首款高档电动皮卡。

  20. 【IMF决定维持现有资金规模并推迟份额调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8日表示,IMF成员当天批准了关于IMF资源和治理改革的一揽子行动,包括维持IMF现有资金规模不变,将份额调整推迟到不晚于2023年底。(新华社)

  21. 【欧盟称已收到英方推迟“脱欧”申请】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19日夜宣布,欧盟方面已收到来自英国的延长“脱欧”期限申请信。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致信图斯克,申请将“脱欧”期限延长至2020年1月31日,但他并未在这封信上签字。英国广播公司报道说,约翰逊将在随后的一封署名信中强调推迟“脱欧”是个错误。(新华社)

  22. 【欧盟将采取措施应对输美国加征关税行为】18日,美国正式对价值75亿美元的欧盟输美商品和服务加征关税。对此,法国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8日在美国华盛顿表示,美方做法是对盟友的“敌对行为”,欧盟国家将对美国作出对等回应。此外,意大利总理孔特18日也表示,欧盟计划采取措施,努力降低欧盟部分产业因美国加征关税而受到的损失。(央视新闻)

  23. 【欧洲央行官员据悉并不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实施更多的宽松措施】据报道,欧洲央行官员表示,尽管12月份可能下调欧元区经济增速预期,但决策者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内不会实施更多的货币宽松政策。欧洲央行官员透露称,9月份欧洲央行的降息及量化宽松政策的实施足以帮助欧元区度过经济衰退的难关,除非贸易紧张局势升级或无协议脱欧为英国带来巨大冲击。官员进一步补充道,部分欧洲央行官员对宽松措施的强烈反对同时也降低了于近期实施更多宽松政策的可能性。欧洲央行发言人目前拒绝就此消息发表评论。

  24. 【日本央行行长:日本经济为最近15年来首次没有出现通缩】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表示,日本经济为最近15年来首次没有出现通缩;日本经济已经大幅改善;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

  25. 【日本软银集团进军锂矿产业】加拿大尼马斯卡锂业公司拥有的魁北克省的全球重要锂矿山霍布奇,目前正在做生产前的准备工作。而该公司的重要出资方,正是日本软银集团。该矿山的预计锂产量为3.3万吨,软银集团将长期直接采购最多20%。

  【主要股东增减持】

  1. 10月11日,富达国际增持蒙牛乳业(02319)326.80万股,每股作价约31.31港元,总金额约为1.02亿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2.76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7.01%。

  2. 10月14日,摩根士丹利增持华润啤酒(00291)约70.80万股,每股作价约41.51港元,总金额约为2938.86万港元。增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63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01%。

  3. 10月15日,美国资本集团减持领展房产基金(00823)221.75万股,每股作价约82.32港元,总金额约为1.83亿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24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92%。

  4. 10月15日,美国资本集团减持中海油田服务(02883)250万股,每股作价约9.77港元,总金额约为2442万港元。减持后最新持股数目约为1.07亿股,最新持股比例为5.91%。

  【大行评级】

  1. 中金:上调中信银行(00998)目标价至5.62港元维持“中性”评级

  2. 中金:维持招金矿业(01818)“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13港元

  3. 中金:予百济神州公司(06160)“跑赢行业”评级 目标价94.48港元

  4. 中金:维持安踏(02020)“优于大市”评级 上调目标价至94.64港元

  5. 大和:维持九兴控股(01836)目标价18港元 予“买入”评级

  6. 大和:重申九龙仓(00004)“买入”评级 目标价36.5港元

  7. 瑞信:降特步(01368)评级至“中性” 维持目标价4.9港元

  8. 瑞信:予中国铁塔(00788)“跑赢大市”评级 目标价2.55港元

  9. 大摩:降友邦(01299)目标价至92港元 维持“增持”评级

  10. 瑞银:重申友邦(01299)“买入”评级 降目标价至90港元

  11. 高盛:升港交所(00388)目标价至228港元 维持“中性”评级

  12. 野村:维持旭辉控股(00884)“买入”评级 目标价7.15港元

  【交易闹铃】

  亚盛医药-B(06855)定价日;

  中电控股(00002)、精英汇集团(01775)、中国联通(00762)业绩公布。

关键词阅读:恒指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