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料美团(3690.HK)第三季业绩将有稳固表现 并稍胜市场预期

  高盛发表研究报告指,美团点评(03690.HK)将于下月公布第三季业绩,该行估计业绩将有稳固表现,并稍胜市场预期,估计集团收入将增36%(市场预期34%),而经调整溢利则估计录5,900万元人民币(下同),大致收支平衡。该行指出过去一个月公司股价已升约23%,而MSCI中国指数则大致持平,相信股份获重估主要是由于在现时的竞争环境中,其外卖业务可见性有改善。

  该行预期外卖业务有稳健增长,料订单增长将达34%,该行指受惠补贴及骑手成本增加带动,现有活跃客户消费频率增加,而行业具领导地位的公司亦有整合,该行指出「十一黄金周」订单按年增长43%,将公司第四季订单量预测上调,维持第四季EBIT预测,计及补贴增加每宗订单料亏损0.3元。

  在店内、酒店及旅游方面,该行认为有健康增长,预计相关收入将增长35%,当中酒店入住晚数增长31%,经调整EBIT料录19亿元,主要受惠跨平台销售等。

  而在新业务方面,该行估计收入将增42%,而经调整EBIT亏损料录18亿元,按季亏损料扩大,但按年计仍料收窄,主要因为美团单车于10月初宣布新一轮加价。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