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电控股(00002)前三季度香港地区售电量同比上升1.8%

  智通财经APP讯,中电控股(00002)发布2019年1月至9月前三季度简报,中国香港地区售电量为265.77亿度,较2018年同期上升1.8%。在多项重大基建项目发展的支持下,商业和基建及公共服务客户的售电量均有所上升。住宅客户的售电量较去年同期轻微上升。

  随着蛇口供电合约于2018年6月届满,期内并无售电予中国内地。包括售予香港及中国内地的总电量较去年同期减少0.3%。

  公告显示,可持续发展委员会展开了公众参与活动,就香港长远减碳策略征询市民意见,并为2050年制定适当的目标。我们在9月向委员会提交回应,强调所有国家及界别均须协力减低碳排放,以避免气候变化引发的严重后果,达致不可收拾的地步。香港现时需要开始筹划,寻求有效的途径,迈向2050年的低碳未来。

  中电的资本投资项目取得进展,让公司可继续支持政府的中期减碳目标。龙鼓滩发电厂的新550兆瓦联合循环燃气涡轮发电机组已接近竣工,预期于2020年第㇐季投入运作。公司继续为海上液化天然气接收站及第二台新联合循环燃气涡轮机组进行前期工程设计,预期前者将于2021年竣工,而后者则将于2023年投产。位于新界西堆填区的新建10兆瓦沼气发电厂亦接近完工,可如期于2019年底前投入运作。

  于中国内地,公司的零碳发电组合表现出色,继续支持中国内地业务。受惠于1月收购的广东省梅州电站所带来的贡献,太阳能光伏项目的发电量较去年同期上升。

  此外,董事会宣布派发2019年第三期中期股息每股0.63港元,此股息将于2019年12月13日派发予于2019年12月4日已登记在股东名册上的股东。此项每股0.63港元的股息。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