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遭查确系外包公司暴力催收,非核心业务爆雷!“乌龙”引发美股互金公司暴跌

摘要
据“杭州公安”刚刚消息,“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恤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

  金融界网站讯 10月21日,51信用卡“爆雷”后续,互金行业大面积“受伤”,晚间美股开盘后中概互金公司集体暴跌!

  不过据“杭州公安”刚刚消息,“对51信用卡委托外包催收公司涉嫌寻恤滋事等犯罪行为开展调查。”也就是说,并非其核心业务出现问题,也非网传的互金行业整治,市场可以松一口气!

  今日下午,51信用卡杭州西溪总部突遭百名警察封楼调查,引发市场关注。午后港股开盘,51信用卡大跌34.69%紧急停牌,恐慌情绪目前已蔓延到整个互金行业。

  晚间美股开盘后,中概股互金公司集体低开低走。截至发稿,拍拍贷跌4.81%、宜人贷跌6.68%、趣店跌4.05%。

  此外,A股也有上市公司被波及。

  51信用卡的股东新湖中宝紧急公告,“公司对51信用卡分次累计投资2亿美元,占其总股本的21.83%,是其第二大股东。公司未向51信用卡派出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未参与其经营管理,也无任何业务和资金往来”。

  天眼查显示,51信用卡的经营实体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其背后涉及多家上市公司,A股公司新湖中宝持股15.77%占比第一,另外还有中国人保、中联重科、完美世界等。

  2015年,新湖中宝以5000万美元投资51信用卡管家。51信用卡上市之时,新湖中宝表示,持有其超20%的股份。21日午后,新湖中宝股价盘中小幅下浮,截至收盘,当日股价下跌2.02%。

    据相关报道,51信用卡CEO孙海涛昨日或就已被带走,今日下午警察又陆续从公司带走大量员工及文件。不过今日午间,金融界与51信用卡CFO赵轲取得联系时,对方表示公司目前经营正常。但午后51信用卡在港交所临时停牌。

  就在此次警方突击调查前几天,杭州市西湖区相关政府部门,还约谈过孙海涛,其中就涉及到暴力催收事情。孙海涛在被约谈后,还在公司内发出公开邮件,说要共克艰难时刻。

  天眼查显示,51信用卡是一个实用的信用卡管理工具及理财服务平台,由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开发,旗下还有51信用卡优惠、51记账、51银行卡保险箱系列APP。在其拥有的13个软件著作权中,包含一个“51金融催收系统”,而51人品软件则是其收入的主要来源之一。

关键词阅读:51信用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