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药控股(000950.SZ):中国通用为公司控股股东49%股权的最终受让方

  格隆汇10月22日丨重药控股(000950.SZ)公布,2019年10月22日,公司收到控股股东重庆医药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健康产业公司”)及健康产业公司之控股股东重庆化医控股(集团)公司(“化医集团”)通知,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庆联交所”)确定化医集团在重庆联交所公开挂牌转让健康产业公司49%股权项目的最终受让方为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通用”)及其控股子公司中国医药健康产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医药”)组成的联合体。此次交易的挂牌底价为人民币41亿元。

  健康产业公司持有公司38.47%股份,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化医集团持有健康产业公司100%股权,为健康产业公司的控股股东。此次股权转让实施完毕之后,化医集团将持有健康产业公司51%股权,中国通用及中国医药将合计持有健康产业公司49%股权。重药控股的控股股东仍为健康产业公司,重药控股的实际控制人仍为重庆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重药控股的控制权不会发生变更。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