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石化(01192.HK):将考虑就张伟兵涉嫌不当行为采取进一步适当行动

  格隆汇10月22日丨泰山石化(01192.HK)公布,有关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的目的是调查经营实体的违规情况,成立特别调查委员会后,随着董事会成员的变动,特别调查委员会目前由三名成员组成,即黎頴麟(主席兼非执行董事)、刘斐(独立非执行董事)及孙峰(独立非执行董事)。

  特别调查委员会已检索相关文件,包括但不限于,有关透过可变利益实体结构间接持有经营实体而收购目标公司的公司董事会会议记录及尽职调查记录,并已安排与相关人员的面谈。在特别调查委员会的调查中,发现该诉讼乃由经营实体的前所有人对德恒提出。特别调查委员会注意到,根据现有证据,前主席兼执行董事张伟兵在该收购过程中的所有关键时刻意识到德恒参与了该诉讼,但其未将该诉讼告知董事会、股东及公众投资者,直至该收购完成後。公司将考虑就张伟兵涉嫌不当行为采取进一步适当行动。

  此外,德恒已采取法律行动扞卫自己的立场,并对经营实体的前所有人提出反诉。公司预计该诉讼的仲裁结果以及相关程序将于2019年11月底或之前提供。

  公司认为该诉讼并未对经营实体的日常运营造成重大不利影响。然而,公司认为隐瞒该诉讼是有意绕过集团内部控制的信息遗漏,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其内部控制以避免未来发生类似事件。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