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煤价处较低水平对燃煤发电厂有利 预期风力资源疲弱影响风力公司发电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里昂发布报告称,华能国电(00902)为首间公布今年第三季业绩的中资电力股,该行相信煤价处较低水平仍然对燃煤发电厂有利,预期煤电企业在第三季的利润同比复苏。而华能国电及华电国际(01071)第三季的发电量同比下跌4%至6%,预期低煤价造成的影响将大于利用率。

  该行下调对华电国际今明两年盈利预测分别11%及25%,股份目标价由4.1港元降至3.5港元,评级“买入”。大唐发电(00991)明年盈测则下调13%,股份目标价由1.6港元降至1.4港元,评级“沽售”。

  风电方面,该行预期因风力资源疲弱,龙源电力(00916)今年第三季的发电量同比跌3%,但由于煤价下跌使其煤电业务盈利能力改善,预计集团第三季的盈利同比大致持平。至于华电福新(00816),其第三季发电量同比上升10.8%,该行预计公司第三季除去一次性项目盈利可同比增长10%至15%。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