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股消息 | 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通过港交所聆讯,收益主要来自物业租赁业务

  智通财经APP获悉,10月24日,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或“公司”)通过港交所聆讯,信达国际为其独家保荐人。

  温岭浙江工量刃具交易中心位于中国浙江省温岭市温峤镇前洋下村。公司主要业务活动及收益来源来自经营工量刃具行业交易中心的物业租赁业务。公司拥有地库建筑面积合约7420.7平方米的四层商业综合楼,其中总计约71817.5平方米的建筑面积持作投资目的及总计约2387.2平方米的建筑面积用作自有办公室。

  据了解,工量刃具是指机械制造过程中用于测量及切割的辅助工具或产品。工量刃具行业与数控机床密切相关,是工业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交易中心于2019年4月30日有617名租户,租户包括一批工量刃具行业内的制造商、供应商、分销商及批发商。标准租赁协议的固定期限为四至六年之间及20年。

  工量刃具市场有三种业务模式,包括(i)交易中心交易;(ii)独立商铺交易;(iii)制造商直接销售产品。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的资料,交易中心租户、独立商铺及来自制造商直接销售的工量刃具买卖的销售收入总额分别占2018年中国工量刃具总市场份额的约18.0%、61.2%及 20.8%。

  财务状况

  公司总收益由截至2015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约人民币25.4百万元增加约77.4%至截至2016 年12月31日止年度的约人民币45.1百万元。截至2016年至2018年12月31日止年度以及截至2019年4月30日止四个月较之2018年同期之总收益并无重大波动。

  于2015年、2016年、2017年及2018年12月31日及于2019年4月30日及2019年8月31日,公司分别拥有流动负债净额人民币13.2百万元、人民币8.7百万元、人民币17.6百万元、人民币9.6百 万元、人民币62.5百万元及人民币55.1百万元。

  截至2018年及2019年4月30日止四个月,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出净额分别约为人民币6.4百万元及人民币4.2百万元,主要因为于每年十月收取五年租赁协议的年度物业租金费,但同时每月会产生经营开支并进行付款,导致十月经营活动所得现金流入净额大幅增加,而于各财政年度截至大部份月份止期间产生经营活动现金流出净额。 

  截至2019年4月30日止四个月之回报计算已经年化。

  竞争优势

  交易中心利用中国工量刃具市场的国内知名地位;独特的控股股东及政府支持;奖项及认证巩固了品牌价值; 稳定的租户群体保障稳定及经常性收益来源;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交易中心所提供的能够有效及广泛地在中国进行区域性及全国性分销的多样工量刃具产品。 

  风险因素

  与业务有关的风险;与行业有关的风险;与在中国经营业务有关的风险;与“编纂”有关的风险。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