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思创(Covestro)经营情况跟踪:致力于应对不断变化的新材料解决方案需求的全球聚合物龙头

  机构:东兴证券

  投资摘要:

  公司 2018 年实现销售额为 146 亿欧元,同比增长 3.4%;核心业务销量上升 1.6%;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虽同比下降 6.8%,但仍达到 32 亿欧 元,年净利润为 18 亿欧元。

  公司 2019Q2业绩符合预期。公 2019Q2,公司实现营收 32.11 亿欧元,同比 -17%、环比+1%;实现归母净利润 1.89 亿欧元,同比-69%、环比+6%;实现 Ebitda 4.59 亿欧元,同比-53%、环比+4%(符合公司此前指引);2019H1, 公司实现营收 63.86 亿欧元、同比-16%,归母净利润 3.68 亿欧元、同比-71%, Ebitda 9.01 亿欧元、同比-56%。

   2019Q2,核心产品销量中,TDI 和 PC 同比实现增长,MDI 和 CAS 的销 量同比有所下滑;

   价格方面,2018Q1-Q3 核心产品价格总体稳定;自2018Q4 开始,产品 价格开始下滑,2018Q4~2019Q2 单季度产品价格分别同比下滑 9.3%、 18.3%和 18.7%;

   2019Q1和Q2 由于销售价格环比相对稳定,导致Ebitda利润率相对稳定, 2019Q2 单季度 Ebitda 利润率14.3%,同比下滑 11.2 个百分点,环比上 升 0.4 个百分点;  分地区来看,APAC 地区木材/家具和电子产品的两位数增长弥补了汽车 业的负增长,EMLA 地区木材/家具和建筑业稳步增长,汽车业负增长, 尤其是德国;NAFTA地区建筑业和木材/家具业的两位数增长抵消了汽车 业的负增长。

  科思创预计 2019 年全年核心业务销量实现中低个位数百分比增长,自由经营 现金流则维持在 3 亿~7 亿欧元。公司预计已占用资本回报率处于 8%~13%。由 于竞争压力增加,科思创预计全年 EBITDA 为 15 亿~20 亿欧元;预计 2019Q3 单季度 Ebitda 约 4.1 亿欧元,环比下滑约 1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