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中拓(000906.SZ)拟收购浙江海运集团100%股权 10月28日起复牌

  格隆汇10月25日丨浙商中拓(000906.SZ)公布,公司拟向浙江交通集团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浙江海运集团100%的股权,此次交易完成后浙江海运集团将成为公司的全资子公司。

  截至预案签署日,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尚未完成。此次交易标的资产的交易价格将以具有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资产评估机构出具并经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机构备案的评估报告的评估结果为参考依据,根据国有产权转让相关监管规定、以及证券监督管理部门相关规则,由交易双方协商确定。公司将于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报告书中进一步披露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股票发行数量情况,最终以中国证监会核准的结果为准。

  此次交易完成以后,公司的控股股东仍为浙江交通集团,实际控制人仍为浙江省国资委,此次交易不会导致公司控制权变更。

  浙商中拓主要从事大宗商品供应链集成服务等经营活动,浙江海运集团主要经营国内沿海水路运输业务,国际船舶运输业务、货运代理等业务,浙江海运集团可以与浙商中拓在煤炭、矿石、镍矿等领域进行产业链协同,扩展加强浙商中拓的物流体系,并实现客户共享,在一定程度上促进运贸结合、支撑浙商中拓主营业务发展。

  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0月28日开市起复牌。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