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风科技(002202.SZ)拟6.67亿元转让天石风电、天润风电各49%股权予农银投资

  格隆汇10月25日丨金风科技(002202.SZ)公布,2019年10月25日,金风科技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天润新能转让平鲁天石、平鲁天润各49%股权的议案》,同意将公司全资子公司北京天润新能投资有限公司(“北京天润”)下属全资公司朔州市平鲁区天石风电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一”)、朔州市平鲁区天润风电有限公司(“目标公司二”,与目标公司一合称“目标公司”)各49%股权,以人民币6.67亿元的价格(定价基准日2019年7月31日)转让给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银投资”)。交易各方于2019年10月25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利润分配协议》、《合作备忘录》等相关协议。

  此次交易完成后,北京天润将继续持有目标公司一目标公司二51%的股权上述两家公司将成为公司与农银投资共同控制实体。

  此次交易是北京天润首次农业银行进行的股权合作,将打开更广阔的潜在合作方渠道,同时带来投资交易利润、资金回笼、收益率提升等直接贡献价值。

  此次交易后,公司将与农银投资目标公司实现共同控制,此次股转以731日为交易基准日预计对公司损益影响为8.03亿,处置日对公司损益的影响将根据处置日的实际数据确认。公司收到的股权转让价款将用于偿还公司及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不时到期的银行贷款。如交割未如期发生,该等银行贷款将由公司通过自有资金方式偿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