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宏斌捐赠10亿携手母校清华进军康养!这次是北方最好医学中心 下次是哪里?

摘要
10月27日,融创中国与清华大学在青岛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金融界网站10月27日讯 继青岛东方影都之后,融创在青岛又有新动作。

  10月27日,融创中国(港股01918)与清华大学在青岛举行捐赠签约仪式,融创董事局主席孙宏斌、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等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此次活动包括两项内容,一是融创向清华大学捐助10亿元资金,二是清华大学携手青岛西海岸新区与融创以打造世界级医学中心、健康中国新形象为目标,共同建设“清华大学附属融创青岛医学中心”。

  在仪式之后的媒体见面会上,清华大学长庚医院执行院长、学术委员会主席、健康中国代言人董家鸿表示,在众多房地产商中融创是最好的选择。

  孙宏斌则表示,自己本身没有优势,但“有了董院士自己就有优势了”。

  董家鸿介绍称,这一医学中心有三大目标,一是打造一个以大型国际医院为中心的医疗体系,二是打造精准医学、智慧医疗体系,三是建设卓越医学,建设一个医学人才中心。

  孙宏斌表示,此次投资也体现了地产下半场投资消费升级、投资美好生活的计划,这次的医学是其中重要的一块,也是正式进军康养的基础。

  对于未来的康养投资计划,孙宏斌表示这次打造的是北方最好的医学中心,未来还希望在南方等地区打造多个医学中心,这次旨在打造一个可复制的模式。

  作为清华大学校友,融创中国董事会主席孙宏斌1985年自清华大学毕业,取得工学硕士学位。

关键词阅读:融创 清华大学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