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健康(002044.SZ)控股股东拟向阿里网络等转让16.16%股权以提升数字化水平

  格隆汇10月27日丨美年健康(002044.SZ)宣布,公司于2019年10月26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天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公司股东上海天亿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美馨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通知,获悉公司控股股东及一致行动人以及其他股东于2019年10月25日分别与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杭州信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麒钧投资中心(有限合伙)签订《股份转让协议》,向阿里网络、杭州信投和上海麒钧分别转让持有的上市公司股份208,972,822股(占公司总股本5.58%)、195,996,049股(占公司总股本5.24%)、199,915,969股(占公司总股本5.34%),合计604,884,840股(占公司总股本16.16%),转让价格确定为12.01元/股。

  本次股份转让事项实施完成后,阿里网络、杭州信投作为一致行动人,将持有公司10.82%的股份,上海麒钧将持有公司5.34%的股份。

  据悉,淘宝(中国)软件有限公司持有阿里网络 50.66%股权;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持有阿里网络 35.40%股权;Alibaba.com ChinaLimited 持有阿里网络 13.94%股权。

  公司称,美年健康作为中国领先的预防医学龙头企业,依托庞大的客户人群,专业的服务团队,以及遍布全国标准化医疗服务体系,致力于成为品质驱动的专业医疗服务和生命科技公司。阿里网络、杭州信投和上海麒钧作为公司重要战略股东和合作伙伴,能够帮助美年健康高质量提升企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水平,构建协作创新的技术平台,为公司长期健康稳定发展提供支持。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