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区块链概念爆发 桐成控股、雄岸科技开盘暴涨50%

  10月28日消息,区块链概念股在美股爆发,迅雷暴涨108%,比特币一度突破10000美元大关。今日区块链概念在港股集体暴涨。其中,桐成控股涨49.1%,雄岸科技涨53.49%,美图公司涨24%,栢能集团涨17.98%,卓尔智联涨12.5%,慧聪集团涨12.67%。

  10月25日,区块链概念股在美股率先爆发,迅雷暴涨108%,中网在线涨17.8%,唯品会涨14.39%,猎豹移动涨5.06%,拼多多涨2.2%;能发伟业跌16.13%,蔚来汽车跌1.3%。阿里巴巴涨1.01%,京东涨1.43%,百度涨0.17%。

  中金公司此前指出,过去一年里,区块链技术正在跨境支付、电子票据、供应链金融、零售、司法、交通物流等领域加速深化落地,区块链已经不再只是概念,尤其在与日常生活直接相关领域正在触手可及地提高效率、改善体验。随着区块链技术的日臻成熟,预计其有望在更多场景落地应用。

  Research and Markets预测,到2022年,全球区块链市场规模将达到139.6亿美元,2017至2022年间区块链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42.8%。由此来看,区块链行业确实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2019年腾讯发布《2019腾讯区块链白皮书》。《白皮书》显示,中国区块链专利数量占全球新增专利的比例逐年升高,中国区块链公司数量连续两年增幅超250%。《白皮书》认为,未来区块链将深入产业,赋能实体经济,带动产业升级。

  中信证券认为,短期来看,比特币市场曾出现大幅波动和风险,当前总市值约12000亿元;预计政策重视可能重塑区块链市场生态,带来机遇。中长期而言,类比4G、新能源车、创新药等行业的变革,认为区块链技术必将依次经历基础设施搭建、实践应用落地以及产业整体变革的历程,随着技术逐渐推进及深入基础设施中,真正为社会解决节省成本、数据防伪、透明信任等核心痛点。

关键词阅读:区块链 港股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